意迟迟

[吃点糖]

  

“芙妹,等等我嘛,现在离晚饭时间还早呢,我们看完花灯再回去也不迟啊。”

“哼,谁要和你一起看花灯啊,再说了我平时就走这么快!”

梳着同心髻的红衣少妇气鼓鼓的往前走,跟在身后的男子抱着一堆吃食点心和几盒首饰,看那盒子的外观显然是风靡全城的多宝阁出品。

街边的行人看着这对爱侣都笑了起来,郭芙听见旁人的笑声,只觉得脸似火在烧,扭头瞪了身后的男子一眼,脚步不由自主的慢了下来。

“杨过,你就不能走快一点嘛,害我被人取笑。”

“谁敢取笑我的芙妹,我要他好看。”

郭芙不看他,随手取过一支糖葫芦吃了起来,亮晶晶的糖衣粘在郭芙嫣红的唇颊上,看得杨过口舌发燥,恨不得肋生双翼即刻便飞回府去。

“芙妹,我们还是走快一点,不然岳父岳母要等我们等急了!”

“那你还不走快一点,还有那么多时间买东买西的,谁知道你又是买给哪个红颜知己的!”

说着说着,郭芙又开始生气了,都怪杨过,害我丢面子还惹我生气,等回去,一定要让他睡客房,郭芙暗暗攥紧了粉拳,鼓着个小红脸往家走。

“冤枉啊,芙妹,我哪有什么红颜知己,我的心里我的身边从来都只有你一个,芙妹,你知道的,若我有二心,便叫我立刻魂飞魄散,永世不得超生!”

纵然知道郭芙只是在吃醋,杨过还是郑重地说出了这些话,这些他以前没有机会说出口,郭芙也没有听到过的话。

酸涩的滋味在心口蔓延开来,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”郭芙低低地说,她转过身子面对着杨过。

他们之间,不知道走了多久才走到今天,时间的长河他们跨过了,可是有些东西如果不说出来就很难过去,即使那些过去已经离他们很远了。即使两人现在在一起,父母也乐见其成,可是有些东西还是要说出口的好。

“杨过,你从很早之前就喜欢我了吗?”

“郭芙,我不是简单的喜欢你,从始至终,在我的生命终结之后,我也依然……爱着你,郭芙,我爱你!”

“杨过,我也……爱你!”

郭芙的声音低若蚊呐,杨过装作没听清的样子,“芙妹,你说什么?”

“看,孔明灯,还有河灯,快看快看。”

两人最后还是赏了河灯祈了福,后果就是,两人偷摸回家的时候被郭靖黄蓉耳提面命的教训了一顿。又是一年中元节,对于他们来说是团圆的日子,爱人在身边,至亲在身边,每个人都分到了一只大鸡腿,不过杨过郭芙就只能吃破虏偷偷夹来的鸡腿了。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